无题

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,

我戴上耳机,

狗狗跟在身后,

走在门前的小径上。

天空比以往清澈明净,

万里无云,微风轻徐。

我坐在玉米地旁的草地上,

看见对面安静矗立的大山,

看见天空中飞舞翅膀的丁丁,

看见地里辛苦劳作的人们。

狗狗欢喜地跑过去跑过来,

玉米杆在太阳下迎风摇摆,

仿佛它们也在享受着,

从耳机里面传出来的音乐。

我也跟随着,

思绪飞扬。

不知从何时起,

我的世界变得灰暗起来,

烦闷、沉重、不安的气氛笼罩着,

好像有一只无形的大手,

无情的把我推向这灰暗,

来不及回神就已迷失。

多想有个笃定的声音,

在我耳边轻声呼唤,

带我找到出口。

这是一片沼泽,

这是一个漩涡,

越是挣扎,

越是窒息。

没有人听见,

心底的呐喊。

我沉默着,

终于明白,

能求救的只能是自己。

我扭转头,

狗狗躺在身旁耷拉着舌头,

一群丁丁依旧在天空自在地飞舞,

一片玉米杆依旧整齐地摇摆着身躯。

忽就想起一句话来,

世上最珍贵的东西都是免费的,

就像这阳光、这空气、这微风。

一年前的自己,

就是这般容易被自然美好的存在所感动。

耳边传来轻松欢快的音乐声,

这一刻,

心中所有杂草统统逃逸,

我光着脚丫躺在草地上,

闭上双眼面朝蓝天,

感受久违的明媚。。


 
评论
热度(2)
© Y.E.N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