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乐随身听:

昨日我沿着河岸 

漫步到 

芦苇弯腰喝水的地方 

顺便请烟囱 

在天空为我写一封长长的信 

潦是潦草了些 

而我的心意 

则明亮亦如你窗前的烛光 

稍有暧昧之处 

势所难免 

因为风的缘故 

此信你能否看懂并不重要 

重要的是 

你务必在雏菊尚未全部凋零之前 

赶快发怒,或者发笑 

赶快从箱子里找出我那件薄衫子 

赶快对镜梳你那又黑又柔的妩媚 

然后以整生的爱 

点燃一盏灯 

我是火 

随时可能熄灭 

因为风的缘故 

——洛夫《因为风的缘故》


(图片来自摄影师Souichi Furusho)

  • 《每日意图》公众微信:luobin_meiriyitu 洞悉人性的幽微和光亮  


评论
热度(22)
© Y.E.N|Powered by LOFTER